最近,家中的經濟狀況真的很糟糕......
每每聽到媽媽在抱怨...
家中的親戚如何如何...


我才知道,原來別人需要你的時候,
可以把你捧上天...
但是,當他不需要你的時候,
卻是把你當作流浪的小狗般,踢到旁邊,
外加不斷的嘲諷。


我一直以為,我的舅舅們每個都是一直順利,
沒有經歷過缺錢的生活的。(成年後)
一直到最近才知道,
原來舅舅在創業初期,
也是十分的累...也是常常跑三點半的。
那時,景氣好...
我們家的狀況相對的也很好,
於是調頭寸這種事情舅舅都時常找我媽媽幫忙,
我媽媽總是義不容辭,甚至讓他自己去郵局領錢,
(不只舅舅,姑丈早期也是這樣的)


只是,沒想到...
現在當我們有困難的時候,
卻只會被那些親戚嘲諷,甚至被外公外婆踐踏自尊。
真搞不懂...
當初別人有困難的時候,我父母慷慨解囊...
我們也不奢望會有多大的回報,
但是,如今我們有困難了,而你們每個卻生活富裕,
難道你們就不能夠多一點同理心嗎??


我知道,這個世界很現實,
但我以為"現實"只僅限於普通的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
卻沒想到,原來...
這個詞也適用於有血緣關係的兄弟姐妹之間。


看著媽媽越來越不開心的臉,
我真的很想拿起電話,告訴我那些飛黃騰達的親戚...
如果不是我媽媽對他們那個"家"盡心盡力...
他們有能力每個都讀到研究所畢業嗎??
他們有能力得到現在的生活嗎??
為什麼現在每個人都不再有經濟壓力了,卻也遺忘了是誰的努力,
讓他們有了今天?!?!


最讓我心冷的,他們...
是我媽媽的親弟弟啊!!...


現在,總算真正的了解到...
何謂人情冷暖...
也總算真正的見識到,
什麼叫做人性的醜惡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8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