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跟一個國中時代死黨聊天,聊到了一個老問題:
老公跟媽媽如果溺水了,我會救誰...?
這個問題很老了吧!!
我想,從前的我,一定認為...我一定要救老公,因為很久以前的我,看了很多美麗的故事,總認為愛情,是無可取代的東西。
少了一個男人,就好像我也跟著沒有謀生的能力一樣,以前的我...很蠢很笨很天真很單純!!
現在的我,我一定會選擇救媽媽,對我來說,只有"親情"才是永遠的感情。
這世界上唯一是永遠的東西,就是改變,沒有不會變的愛情,很少有不會變的友情,更沒有不會變的男女之情!更不會出現愛情小說中的海枯石爛,沒有天涯海角;再怎樣堅硬的東西,都會因為時間而有所改變,更何況是人柔軟的心?
只有媽媽,是無可取代的,因為她是唯一給予我生命...給予我足夠的愛...給予我100%關愛的人,他沒有私心,他只希望我好,他只希望我能夠安然快樂的成長。
從經濟的角度來看,男人...就好像替代品一樣,只要有一點點相似的地方,任何人可以被取代。
而媽媽,卻好像互補品一樣,少了任何一樣東西,另外一樣都是無意義的。
真的是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!!
每發生一件事情,我的心就改變一點,一點一滴一點一滴慢慢的變了!日久見人心...縱使對媽媽總是有抱怨不完的話,總是有生不完的氣,卻還是感覺的到,他的無私...他的委屈...他的痛苦;為了我們媽媽這樣的痛苦,那愛情算什麼?
愛情,對現在的我來說,就好像零食一樣,可有可無,他一點都不重要了!!
總之,現在的我...很務實...不再總是有著對愛情的憧憬,因為...世界上唯一是永遠的,就是改變,我已經不再不再相信什麼叫做永遠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8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